林錦桃分享樹科大師生 差異化是致勝關鍵 99.10.26



林錦桃分享樹科大師生 差異化是致勝關鍵 99.10.26

 

【高雄訊】由樹德科大產學營運總中心所屬產合中心與運籌管理系主辦的「打造自我品牌,迎接新時代人資角色與挑戰」產學座談會昨日邀請到萊福生技公司林錦桃副總經理經驗分享,蘇芳霈副教授與該中心陳美蓉經理也率同師生前往聆聽。

 

面對後ECFA兩岸人才交流的衝擊下,大學生該如何充實自我、打造自我品牌、建立正確求職觀和態度、突顯自己競爭優勢,以因應未來求職就業的變局?而身為國家競爭力關鍵人物的「學子」,在全球競爭激烈的狀況下,打造青年學子的個人品牌與競爭力,讓自己成為國際化人才,更是現代大學生所必須認真面對的課題。

 

林錦桃副總經理在會中提出,現今大學生普遍存有對自我認識不足、在學沒有目標、畢業後茫然的問題,其並引用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Chanel, 由酒吧小歌女成為流行品牌創始人,因為一句「妳很優雅」,讓她心境轉變,活出自我價值的故事。

 

林錦桃副總經理的人生歷練非常豐富,從賣豬排小妹到獨立創設生技公司的心路歷程,充份幫助學生認識自我,打造就業競爭力,建立自己的人生專有品牌,其並鼓勵學生規劃適性適向的職涯發展。

 

林錦桃告訴在場學生,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不光是努力或聰明,關鍵在於擁有別人沒有的本事(差異化);態度決定高度,人緣有多好,成功機率就有多高!與其常問自己能做什麼?不如問自己,我要怎麼做?這才是個人品牌創造的元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賀!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參加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得獎事蹟『獎不完』!

賀!樹德科大視傳系陳宗廷同學等三人榮獲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