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參加2010福爾摩莎美容美髮全國競技大賽 多位同學獲獎


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參加2010福爾摩莎美容美髮全國競技大賽
多位同學獲獎


2010 福爾摩沙美髮美容全國競技大賽由高雄市理燙髮美容職業公會主辦,每年定期舉辦一次,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的學生在美容及美髮包含動態及靜態多個項目皆有 參賽,幾乎滿載而歸。其中比賽經驗無數,早已是職業水準的曾明豪及龔莉莎分別在動態女子染髮吹風造型及靜態女子染髮吹風設計獲得冠軍。


 
 

得獎明細


龔莉莎同學的設計作品獲靜態女子染髮吹風設計第一名。


樹德科技大學 流行設計系


參加2010福爾摩沙美髮美容全國競技大賽


組別 參賽項目 得獎者 得獎名次 設計理念或得獎感言
美髮 【靜態】男子傳統創意髮型 陳虹汝 第二名  
黃姿蒨 第三名 美可以用很多種方式來呈現,在髮型造型上,利用C線及S線創造出柔和的卻又俐落線條,搭配臉型的比例,便能展現出男生模特兒的五官及整體造型,最重要的就是要方法。

從練習到比賽過程中,總是會有一些些小挫折,感謝老師的指導,使我的作品一次比一次還要進步,讓我最後的作品可以完美呈現,當在獲得獎項的那一刻,所有的努力就都值得了。


【靜態】男子時尚髮型 黃瑜茹 優勝  
【靜態】女子扇形冷燙 黃瑜茹 優勝  
【靜態】女子整髮(第六題) 黃瑜茹 優勝  
【靜態】女子染髮吹風設計 龔莉莎 第一名 在這次比賽中,看到了許多選手不同的作品風格,互相切磋中也跟著成長、進步,大家互相切磋學習才能有更進步的技術,在這次比賽中收穫良多,我每一年都會參 賽,發現了全國的學子技藝似乎越來越進步,不論是國際、全國、地方所辦的比賽,相信都是讓學子越來越進步的一個好方法,希望往後能夠多多舉辦比賽讓大家切 磋及成長。
黃瑜茹 最佳造型獎  
【動態】女子染髮吹風造型 曾明豪 第一名 此項競賽是以現場實際操作比賽作品,比賽時間只有30分鐘,必須將作品完成且毫無缺點才能得到好成績,此次比賽很榮幸得到第一名。作品創作理念來自於去年OMC國際美容美髮美甲世界盃的照片資訊做為此次髮型概念及創作、突破一塵不變的髮型。

經由以前常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及其餘競賽所磨練出來的經驗,相信更勝於其他選手,只是有一點覺得有點不滿意的就是抗壓性不太夠,希望日後競賽能夠使其身心更穩重、不緊張,這樣更能發揮出良好的實力及創作。


林宸如 最佳造型獎 美的呈現有很多種方式,在髮型上,利用C線及S線創造出柔和的線條,搭配臉型的比例,便能展現出模特兒的五官及整體造型。

從練習到比賽過程中,總是會有一點小挫折,感謝老師的指導,使我的作品一次比一次還要好,雖然在比賽時還是感到很緊張,但獲得獎項的那時,所有的努力就都值得了。


美容 【靜態】素描創作藝術 張婉渝 最佳技藝獎 以結合實務彩妝髮型飾品應用於素描紙圖表現整體造型理念。
【靜態】面具彩繪設計 石佩巧 優勝 以巴洛克線條呈現低調奢華感流暢的線條表現出雅致之美。
蘇芳儀 優勝 以表現出春天花意盎然的姿態,利用花卉與圖騰勾勒出柔美又典雅的風格。
【動態】整體造型形象設計 葉瑞倫 最佳造型獎 今年特別加入了時尚整體形象造型設計創意競賽項目,學生以「時尚不斷進化蛻變,寄生無限蔓延為概念」作為創作,比賽時也看到多位國際好手的巧思及創意,是種特別的跨領域參賽經驗。

一般使用的服裝皆以布料現成作表現,但我想找出其他代替品,把布料纖維放大,一切回到原點就如同線的構成面,於是決定利用編織加上鐵絲網構想試試,因為它非常生活化、庶民化,量大、雖然相當耗時,但成品卻異常出色。嘗試將作品藝術化,讓衣服也可以成為是件藝術品。


呂冠華 優勝 設計靈感來自圓舞曲《Chopin VALSE Nr 6》這是一首輕快逗趣的古典樂,所設計之服飾有著音樂性的律動感及輕飄感,黑與白的琴鍵交錯意象融入,妝髮部分則以時尚造型為導向。

比賽之中以妝髮為重點,90分鐘計時,以鋼琴為主要概念,白為底,眼妝再刷白,帶出鋼琴白鍵之意象,乾淨整齊黑髮代表著黑鍵豎立在白鍵之上,再以時尚界熱愛之紅唇作點綴為重點設計。


【動態】夢幻新娘 許茲琦 最佳造型獎 夢幻新娘通常讓人聯想到白色,但我想做不一樣的突破,所以用黑色去呈現不同夢幻的感覺。經過洪慕藍老師的指導,她也認同我的整體造型,雖用黑色但也不失夢幻的感覺。

比賽過程有80人參賽,分初賽和決賽,以投票方式評分,雖然有些許緊張,但是還是順利的完成比賽及很開心得獎。
侯建宇 優勝 對於這次福爾摩沙美容美髮全國競技大賽,參賽前心靈上既是期待又害怕,從競賽前的1、2個月就開始積極的尋找可運用實材以及創作靈感,在創作期間也很感謝 慕藍老師不斷的指導我方向,所以對於這次參賽跟以往很不同,不論在花費的金額上或是時間上的製作都相當耗人體力即心力,因為這或許是我在樹德科技大學畢業 前所參加的最後一次競賽,所以很盡力不論是要面臨白天工作或是晚上上課、考試、作業,每天都必須花費額外的時間來製作作品,但這一切都很值得的。雖然僅得 到優勝代表我還有需要進步的空間,雖然會有失落但是也同時讓我感到很驕傲,因為在當天競賽後所有70位模特兒都在等待觀眾攝影記者拍照,只有我們這組的造 型榮獲大眾的喜愛,大眾不斷的拍照詢問製作過逞也積極的想知道就讀.指導的學校,在當下我真的感到很榮耀,學校老師給予我這樣的技能水準讓我能在70位參 賽者當中奪要而出。

在這次的比賽過程中我感受到學校老師的支持教導,也在這次全國競賽看了許多未見過的製作手法、造型,這樣的機會很難得,能榮獲優勝已感到很開心,若還有機會一定會再代表學校奪取最高榮譽的。


【動態】創意彩妝 洪誠徽 最佳造型獎 這次的比賽由於沒把彩妝組與人體彩繪組區分開來,因此我覺得的在彩妝飽和度、明亮度的表現上有點吃虧,不過我會再接再厲,日後拿到更好的成績。

由於這次參賽人數眾多,因此賽前的壓力有點重,不過能在過程中得到許多靈感,這些都將成為日後努力參考的方向與目標,並將人體彩繪的構思與彩妝做更完美結合,使整體造型的表現更完美、更搶眼。


 
 

頂尖造型師們齊聚一堂較勁。



 
 

現場模特兒雲集,接受造型師們的打理妝扮,宛如神奇的時尚秀。



 
 

許茲琦同學以這套顛覆傳統的黑色做為整體造型,獲得夢幻新娘最佳造型獎。



 
 

葉瑞倫同學(左)的造型主題名為「in-寄生」。



 
 

「in-寄生」的最後成果,獲得最佳造型獎。



 
 

侯建宇同學(右)是進修部學生,仍積極準備這次參賽。



 
 

侯同學所設計的新娘造型,各式風格的新娘禮服群聚一堂形成有趣畫面。



 
 

資料來源 : 樹德科技大學|文章分類 : 英雄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賀!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參加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得獎事蹟『獎不完』!

賀!樹德科大視傳系陳宗廷同學等三人榮獲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