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行銷週「銷售自己」圓個夢

樹科大行銷週「銷售自己」圓個夢99.3.30
 
【高雄訊】在黑鴉鴉的求職人潮中,如何展現個人特色受到僱主青睞?樹德科大行銷管理系特別針對「吸睛」效果,舉辦「我行我素行銷週」,推出系列演講與活動,鼓勵學生勇於行銷自我,掌握出線機會,「銷售」自己給僱主,創造被利用的價值。
 
行銷週由該系學會正副會長張守先與蘇玟鈴二人策劃,邀請擅長聲音與表達技巧的專家黃經宙蒞校演講。黃經宙先引用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名言,詢問學生是否知道自己是誰與自己的價值,緊接著要同學起立,互相詢問「你是誰?」,現場笑聲一片,藉由這個機會,也許學生發現到自己或許不是那麼瞭解自己。
 
黃經宙特別舉出大陸與台灣學生的差異,提醒學生不僅要學習,還要練習,更要實戰操作,發揮熱情、成功的行銷自我;他叮嚀學生,生活處處是行銷,工作是熱情,過程中要有目標性地秀出自我,才能散發個人魅力。
 
黃經宙生動、活潑的聲音與豐富的肢體語言,步步打開聽講學生心房,演講過後,「行銷星SHOW」緊接著登場,參賽學生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我創意行銷。有的同學邊唱邊跳帶動氣氛、修改歌詞套進自我介紹、木吉他彈奏等;也有男參賽者打扮成女神卡卡,台下觀眾瘋狂尖叫,現場氣氛High翻天。
 
系主任黃慶源表示,職場競爭愈激烈,如何提高自己的能見度愈形重要,因此本次行銷週的主題,即希望協助學生提升自我行銷能力。
 
下一場演講活動會在4月1日舉行,由助理教授蘇登呼將邀請帕莎蒂娜(Pasadena)國際餐飲品牌總監簡素玲分享品牌經營與行銷,以及Adobe專業講師,講授未來就業職場新趨勢Resume 2.0電子履歷的製作技巧,讓每一位行銷人職場暢通無阻、無所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賀!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參加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得獎事蹟『獎不完』!

賀!樹德科大視傳系陳宗廷同學等三人榮獲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佳績。